带不起

跳坑凶,杂食党,但钟右只接受若陀。wb:clockabc

鸾翎 三书六礼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说你喜欢我?”

  光翎站在枝头笑,歪着头,箭尖挑起青鸾的下巴,轻轻地划过那锋利的下颌线,挑逗之处一串血珠很快鼓起,

  “那你倒是证明啊,你凭什么喜欢我?”

  青鸾拿出了怀里写好的一沓情书,一张聘书,一张迎书,一张礼书。光翎撇了一眼,潦草看了,皱起眉头:

  “就这?你拿我当小孩哄呢?”

  光翎抱臂,扭过头去,边说边把写的满满的三张信揣在怀里:

  “只做到这里可不够,你要拿更好的来才可以。”

  少年别扭傲娇的心思就像天边变幻莫测的云,总是昂首挺胸挂在天边,理所当然地享受着太阳给予的光芒。

  太阳笑了笑,答应给他的云朵全世界最最好的礼物。

  修炼的路上不免枯燥,讲台上的老师讲的激情四射,下面光翎用书本挡着自己,趴在桌上昏昏欲睡。

  青鸾知道光翎昨晚又修炼到很晚,也知道对方图省事不吃早餐的坏习惯,照例把买好的牛奶和粥搁在光翎桌肚里。

  春日多雨,天气潮湿阴冷,青鸾怕光翎着凉,把外套解了盖在小家伙身上,细心地为他捏好衣角。全过程都小心翼翼,连自身魂力波动都不自觉放缓了很多,就是不想让睡梦中还在咂嘴的小孩醒了。

  总有人会不长眼欺负到光翎头上来,除了嫉妒他先天满魂力的人之外,还有人嫉妒他霸占着青鸾却一直吊着青鸾,既不给正当的名分,也不拒绝对方的好意。

  光翎被十几个人堵死胡同的时候并不惊慌,他耐心的听完了对方的控诉,嘴角一弯,扬起一个诡异的弧度,他指尖玩转着流光冰箭羽,暗处的阴影为他更添几分桀骜:

  “呵,青鸾愿意被我吊,你们有意见?有本事你们也吊一个,能吊走他算你有本事。”

  空气中滚动着浓烈不安的魂力,光翎抬起头,湛蓝的双眸里已经被清冷孤傲的不屑填满,他都不需要使用弓羽,仅仅只是两指夹箭,凌步越过,断筋碎骨者尽数倒下。

  蓝色中融进了一丝多余的血色,光翎背巷而立,甩了甩箭羽,箭尖的鲜血被弹下。

  身后一阵哀嚎声,光翎轻蔑一笑:

  “知道我是先天满魂力,又知道我是极品冰武魂,就带这么点人也敢堵我,不自量力。”

  “阿翎。”青鸾已在远处等候多时,他撑着伞走过来,伞倾斜过来,为光翎遮下了一片细雨朦胧。

  青鸾扫了一眼死胡同里尽数倒下的人,眸色暗沉,撑伞的手微微捏紧,他的声音不高不低,刚好让在场的人尽数收入耳中:

  “我来帮你处理干净。”

  光翎惊愕,抬手抓住青鸾的手腕,制止了对方的动作。他没理解错的话,青鸾是想把他们都杀了?

  光翎看向地上抖成筛子的众人,拦青鸾的手用力了几分,柔声道:“不值得,别脏了你的手。”

  小丑做戏罢了,他还不会放在心上。

  青鸾收回目光,杀意收敛了许多,他环过光翎的身子,把伞完全倾斜向光翎那边,雨水淋湿了自己的半个身子也毫不在意。

  “你最爱的那家饭馆我昨天预订好了,上等座,现在过去正好可以吃上热乎的。”

  “表现不错,”光翎微笑,“不过,你不会以为这些就够了吧?”

  青鸾握住光翎的手:“我有的,我都给你。我没有的,我想办法给你。”

  “我喜欢你光翎,我有足够多的时间,你可以慢慢思考,我可以等。”

  自诩年少的人总是会想着以后,殊不知只有现下才是最牢靠可以实实在在抓住的。

  雨纷纷落下,打湿少年的心头,所谓的温柔一点点的渗透入心,让人食髓知味,欲罢不能,无法戒断。


  练武场,冰锥数根钉在地上,光滑的菱锥面映射出正在比试缠斗的两人。

  细腻的雪花冻出锋利的边缘,只是轻轻一蹭,就让青鸾的侧脸渗出一道鲜血。

  青鸾惊险侧身躲过,他食中指闭拢,瞬唤武魂真身,青鸾鸟凭空而立,投下一片巨大的阴影,压迫感不言而喻。

  光翎眯眼仰视那只巨大的青鸾鸟,来自强者隐隐的窒息感让他热血沸腾,他歪头一笑,抬手就是一个绝美的冰花弧度:

  “终于动真格的了?”

  青鸾70级,光翎69级。

  青鸾有武魂真身,光翎还没有。

  光翎乐于挑战极限,每一次临近极限的战斗都可以无限激发他的潜能,他手中化出极致寒冰弓,正要跃身和青鸾拉开距离,却被扑腾落下的青鸾鸟吓得一愣!

  青鸾鸟温顺地伏在地上,将头小心地蹭到光翎的手心,嘴里还叼着一根靓丽的青羽。

  青色羽毛闪着彩色的光,光翎接过在空中一滑,羽尾在太阳光下划出一道长长的彩色弧度,引人夺目。

  “这是青鸾鸟全身上下最漂亮的一根翎羽,这是纳彩礼。”

  光翎好奇地看着羽毛,羽毛在青鸾的触碰下自觉缠上光翎骨感的手腕,熨帖地变成手环,平日里只是淡淡的青色,只有用魂力催动时会发出七彩的光芒。

  “就这?你就用一根羽毛就想讨好我?”

  光翎手指弹了弹那珍贵的青鸾鸟羽翎,眼眶有些湿润,他还想说些什么,却什么刺也挑不出。

  青鸾低头,凑过来讨要了一个吻。

  光翎仰着头回应。

  青鸾声音沙哑:“阿翎……”

  青鸾鼻尖抵着光翎鼻尖,额头抵着额头,他温柔的吞噬着光翎胸腔中的氧气,直到对方开始挣扎,青鸾才搂着腰退开让人喘一口气。

  光翎像一只被夺走所有氧气濒死的鱼儿,无力地靠在青鸾怀里,双眼通红,他攥紧青鸾的衣领,软绵绵的呼吸着。

  “我爱你,阿翎。”

  青鸾亲了一口光翎的侧脸,软绵的触感叫光翎原本憋红的脸又红了几个度。

  “我知道……”光翎抬头看向青鸾,逐渐松口,“我也……”

  “嘘……”青鸾食指轻轻按上光翎的嘴唇,他的目光流连在光翎的五官上,那用力程度似乎是想要把人镌刻进自己的脑海里,永不遗忘,“三书六聘,还差纳征的聘礼,等我三个月,我去把那天山雪莲取来,再加以我的所有身家,我想那时听你说出这句话,好吗?”

  光翎的手心被塞入一个锦囊,里面装的是青鸾拿着去庙里算过的两人的生辰八字。

  ……

  青鸾向千道流询问讨论了具体的婚期。

  两人婚礼时,许多人都凑了热闹,千道流随了很多份子钱,更多的是直接送给光翎,扬言道要是青鸾对他不好就用钱砸死他!

  光翎失笑,青鸾直说不会。

  两人手牵着手,在司仪面前交换了一个温柔的吻,珍稀的天山雪莲被摆满了整个大厅,极冰的自然之气和光翎的武魂极为适应,整个婚礼过程光翎都很舒适,沉浸在柔和的冰雪气息中笑得很是开心。

  “阿翎,我爱你。”

  青鸾深深的凝视着光翎,眼神热烈而又克制。

  光翎伸手擦掉青鸾眼角的眼泪,逐渐哽咽:

  “我也是……大青鸟,我好喜欢喜欢你。”



ps :

三书六礼:其中“三书”指的是在结婚的时候使用的文书,一般包括聘书、礼书、迎书等。六礼是指从议婚至完婚过程中的六种礼节即:纳采、问名、纳吉、纳征、请期、亲迎。


解锁彩蛋看青鸾是如何准备三书六礼的~~


评论(10)

热度(284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